close

小時候,我吃飯講氣氛講友情;現在,氣氛友情當然重要,但東西不好吃,廚師沒想法,外場沒熱情,我真的會很傲嬌地想「老娘已經很忙了,你為什麼要浪費我的胃和我的時間?」

十分值得設為高雄聚點的必去義式餐酒館Le Piccole Cose x 喝所在!https://www.facebook.com/LPCXHST/?fref=ts

IMG_9644.JPG

IMG_9640.JPG

 

穿著逛街剛買的天藍色亞麻洋裝,配著我一貫夾腳拖,坐在卡布里島山丘山頂上,看著月兒彎彎,吃著驚呼不可思議的炸蛋,巴著服務生問著這道amazing料理到底怎麼做的?它的外表很迷,讓人猜不透

IMG_9691.JPG

義大利北境的Bassano,除了是Grappa的重鎮外,溪邊的Al Ponte餐廳的鱈魚糊,在風乾熟成水發油發乾鹹下,同時保有微溼潤的鱈魚香氣和橄欖油的清澈。我在義大利,愛上鱈魚糊。(連在威尼斯都繼續點鱈魚糊,不過在威尼斯彎折小巷中的餐廳的鱈魚糊,不是橄欖油清拌,而是奶味較重的,我不太受得了)

IMG_9687.JPG

 

義大利式肉盤,有著臘腸,Salami,熟培根,豬皮豬耳朵腸、宜蘭豪野鴨熟成2個月的鴨胸火腿,豬背脂(豬板油)熟成2個月的火腿片,讓我想回到翡冷翠,在離比堤宮不遠的農夫市集廣場旁的小酒館,喝著餐酒大啖黑白切,讚嘆著義大利真是歐洲的台灣啊,如此親切!

IMG_9690.JPG

 

幸運地有朋友在羅馬,可以住在他位於許願池旁的公寓中,清晨延著石板路覓著早餐,看到街旁擺放整齊的菜攤,我第一次看到櫛瓜本人,相見恨晚!前一晚的餐點中喝著櫛瓜濃湯,上面大刺刺地放著兩尾天使紅蝦,讓我對於和大黃瓜很像親戚的櫛瓜心生好好好感,很想扛一箱回台灣。

IMG_9689.JPG

能在台灣與這些味道再度重逢,謝謝好好做菜沒有大廚樣的大廚,和能好好說菜假掰流氓氣老闆!下午五點,一杯PERONI,下班後吃飯前就是該來杯酒啊!美麗夜晚,正。式,啟,動!

IMG_9635.JPG

啊,忘了說,假掰老闆說,聊得來的有緣酒客如我,是有機會喝到他的威士忌!

IMG_9634.JPG

 

<Le Piccole Cose x 喝所在-相關資訊>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117號

電話:  07 236 4657

營業時間: 10:00 – 18:00 、 17:00 – 23:45 (餐酒館晚上營業)

臉書粉絲團: Le Piccole Cose FB

arrow
arrow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