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花了九個小時泡在印刷廠 為了調整些些些些微的顏色差距

「小姐 一號機好了 請你去對稿」
「小姐 四號機好了 請你去對稿」
印刷廠師傅不斷調整顏色後 要我拿著打樣去對秥稿

「這個紅版重一點 錶帶部份應該要更偏褐色」
「這個藍版重一點 紅版減一點 鑽是偏冷色系 不是粉紅鑽」
我不斷用各種角度比對顏色 和師傅討諭在顧及印刷可行性下 如何最接近製版的打樣稿

就醬 我在不同機台中奔波 在休息室中看完三本雜誌 等待同台的另一面印好 再對

九個小時之後 我終於離開了印刷廠

在回家的路上 我不住地想 這九個小時 我倒底在幹嘛

我想 我看到了印刷機長的樣子
我想 我知道印刷大致的方法
我想 我瞭解了成色的原理
我想 我體會了對精品而言 顏色有多麼重要
我想 我理解何謂100分的完美堅持與付出

但是 我又在想
到底 顏色差這麼一點點 真的值得我花那麼多時間在對嗎
老實說 如果沒有原來製版的打樣版以各種角度互相比對下
根本無法察覺如此細微的顏色差異
小於差異閾的顏色 花那麼多時間到底意義在哪裡

只因為那隻錶值1360萬 所以一定要呈現真實的顏色以令人看圖就心動?

當然 我可以說 我學習到什麼叫追求完美
事實上也真的體會到這種做事的方法
寧願不做 要不然就要做到最好
只是 我真的不太能理解 當從99分到100分時 要花九個小時的必要性
而且 重點是
我想不出我花九個小時在精品廣告上 對社會的貢獻到底在哪裡
也許我想 我目前還是無法認同奢侈品的存在吧
雖然我也知道 商機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