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動不動就來個十年
是怎樣 宣示著我的年紀嗎 可惡!

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午后 莫名其妙地被敲msn
是釦子
從大一上消失後 再也沒有出現的人
突然丟訊 有點嚇到
而且接下來 我們居然在線上聊得很開心

最近的我 不知怎麼的 老是和一些久久久未見的朋友或同學相遇
可能是過年前 大家都想來個總回顧之類的
算一算 我和他 居然將近十年沒見了

和釦子 只有當一個學期同班同學的緣份
他就消失了
那個學期 是大學剛開始的半年
我們一群人 生活只有糜爛可以形容
可以蹺的課 絕對不上課
在夜遊 喝酒 聊天 看日劇中度過
偶爾去上課 卻更常在下課時 釦子彈著吉他 我們唱著歌
一年級上學期結束 那群裡一個麻吉被21
另一個 就釦子 消失了 和他的吉他一起消失

"到底一年級下學期那半年 你在做什麼"
"我去駐唱 但唱歌的錢不夠生活 所以白天去咖啡店打工"

這幾年 他說他駐唱 煮咖啡 重考 唸醫學系 駐唱 街頭藝人 寫詞 寫曲 實習 駐唱 當兵

十年過去了 他還是堅持他的夢想
卻也努力過著可以養活自己生活
即使見習時站開刀房一整天累得要死
下了課卻還是背著吉他去駐唱

"之前我想要走骨科 但最近越來越多人跟我說
也許我走精神科也不錯 我這幾天有認真在想這件事"

藝術治療在台灣不是這麼普遍
繪畫 舞蹈 在台灣似乎有小小的發展
但音樂 只有在當冥想的背景音 或是自己開心地聽著歌平復情緒
談到治療 似乎還沒有一個適當的切入點

我和他 居然討論到一個彼此都思考很久的議題
只是 也許 他想到的對像是abnormal的那塊 我想到的是normal的大部份
真該想一想可以如何切入 這真的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先記錄下來 看看下一個十年 我可以達到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