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常被問到一個問題,「你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

以我的詮釋,這是一個很浪漫的問題。我不愛浪跡天涯,但若能間隔一陣來個大小旅行真是美好。如何決定旅行目的地?有時,因為一句話,有時,因為一張照片,有時,因為一本書,有時,因為一個典故,有時,因為記憶。

金門,就是因為記憶而有的旅行。

記憶中的金門,是凜洌、肅穆、蒼白的。20001月,第一次踏上小金,因為出服務隊。背著跟舅舅借的可以把自已裏得像蛹的厲害睡袋加睡墊,睡在烈嶼國中教室打地鋪半個月,除了很冷,還是很冷。至於大金門的印象,路很直,沒人,還是沒人⋯⋯

怎麼,十多年過去了,再聽到的金門,全然不是這麼個樣了!?我想去看看,什麼叫「華麗的轉身」,帶著我的小粉紅!

首先,要弄懂如何讓小粉紅上飛機。網上訂票一次四張,為了免麻煩,五張機票就請旅行社訂,旅行社告知我選擇的早去晚回班機機型不同,不確定卡打車們能否上去,我直接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問,去程是座位數152較大的MD90,回程是只有70個座位的ATR72小飛機,也給了我貨艙艙門尺寸,不論大折小折,只要折起來後可進艙門即可(ATR72的艙門居然比MD90大!)。五台卡打車不算多,不過確定搭哪班機後,還是電話告知備註較好。地勤們怕的是一次十幾二十台車隊,他們就會要預先留貨艙位置。國內線經濟艙理論上托運行李10KG,小折們大約1112KG,大折1314KG(機場行李磅秤居然地勤看到的表是哈哈表!比給乘客看到的重1KG之類),但地勤們都會好心地放水。

早上七點起飛,六點半前要報到。老王和李大哥據說六點左右到機場,我和可列因爬不起床膽大地六點二十才珊珊來遲。

P1070214  

老王李大哥不知怎麼地候在計程車旁,

P1070219  

和可列一起手腳利索地把小粉紅和小黃拖入並裝箱。 

我拿著大伙證件去櫃枱報台。居然!我!們!根!本!沒!機!位!蝦毀!我整個人清醒了!「怎麼會?旅行社跟我說開好票了呀?」「小姐,但我們這裡就是沒有記錄,應該是旅行社把票開好,開了一張一年期open的票,但沒有入票」「入票?入票是什麼?不是就開票嗎?」「當開完票後,確定這張票用這個價錢買後,這張票一年都有效,但要入票,和航空公司連線後,我們這裡才會有記錄」「蛤?什麼?那怎麼辨?我們的腳踏車都在那了耶!那你可以再幫我弄四個位子嗎?」「小姐,不好意思,這班機全都客滿了!」「蛤?什麼?!!!」

P1070220  

地勤告訴我,連回程我們都沒訂,而我要訂七點半的晚班機,只剩二個位子,我只能先把可列和老張放在那班機,我和老王老李放在下午二點的飛機。接下來就是我一直在櫃枱溫柔地吵鬧,不斷地重覆我們坐等會七點起飛那班,再苦苦哀求裝可憐。然後,我得到了四個位子。

已經六點五十了,總算把卡打車都送上托運,準備上飛機。(註:原來得到的四個機位是逃生門旁,但不管,我是一上機就開啟睡眠模式了) 

出門前的某天大致看過金門地圖,決定三天騎程路線及住宿。為了減少背行李騎車及避免二天換住宿點的麻煩,我們選擇金門蝴蝶結的揪揪-瓊林為落腳點。第一天可繞右半邊一圈,第二天繞左下半圈加小金門一圈,第三天應該會很虛弱,繞左上半圈即可。

kinmen  

考慮到體力分配和早起效應,幻想中的三天里程數應該是第二天>第一天>第三天,至於詳細怎麼繞,要去採哪些點,就交由老王負責,為此,他前一天研究到半夜,只睡兩個小時就上飛機,第一天騎得還是很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