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媽結婚六十周年紀念日

   可是我痛痛  雖然沒有以前一開始調的時候痛  但還是令人很無力  很煩燥
   連惠淳和瑄瑄找我玩  我都沒什麼力氣  沮喪

   想要聯合瑄瑄一起嘲笑芸手上的「小太妹」轉印貼紙的kitty頭斷掉了
   瑄瑄好貼心地說  「我們不要笑她啦  她很可憐耶  又不是她要kitty頭斷掉」
   我說  「瑄瑄好懂事唷  老師醬教你的嗎」
   瑄瑄還在專心玩她的小太妹貼紙  分心回答我  「對呀  學校老師都有教呀」
   天吶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貼心的小女生  而且還會把老帥教的生活倫理奉為規臬
   想我以前小時候  總是認為書本上考卷裡寫的是一套  做又可以是另一套了

   轉印貼紙己經剩不多了  惠淳跟瑄瑄要  瑄瑄雖然很捨不得  卻還是給了
   小心翼翼地打開密封夾  要挑一張出來給惠淳  惠淳手就急迫地直接伸進去撈
   密封夾的邊線很脆弱  不禁手粗魯地搜尋  邊線有點裂開了
   看瑄瑄心疼卻還是軟軟口氣地說 「小心一點  這個大張的不行  拿另一張啦」
   在旁邊的我  有一點焦慮  不確定  該如何處理這種情況會比較好
   一方面想要讓惠淳理解一點觀念  一方面很心疼瑄瑄的禮讓
   我急著想告訴惠淳  希望她可以學著珍惜別人所重視的東西
   我只能慢慢且和緩地跟惠淳說一些這類的話
   「小心點拿嘛  我們挑一張瑄瑄覺得很好的嘛  這張小張的也很漂亮呀」

   有一點責難自己  似乎應該再多花一點時間跟惠淳溝通的  她會懂我在說什麼
   升小五的女生  會懂得吧  她們會希望我們當她們是大人  跟她們理性溝通
   覺得這個觀念很重要  但是  卻在那樣吵雜的環境沒法多說什麼  只能處理當下的問題
   當然還有一個就是我的生理狀況  讓我沒有太多力氣去處理這件事
   我現在常會反省自己對小朋友的態度  總想要不斷修正並確立自己的價值觀
   一直想著要怎麼教我的小朋友  希望不要到時候生不出小孩  醬我會很沮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