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寶古鎮 是週六遊玩的地方
從不停失血的逛街購物區中 轉換個心情

古鎮週圍是民房 很舊很髒 是個我一個人去會害怕的地方
但古鎮有修建過 看起來還有點小橋流水的味道
很神奇 上海有很"文明"的建築 也有很有江南風味的地方




據說七寶的羊肉很有名 可惜我不太吃 沒法實際品嚐



吃了同事推薦不同形狀的湯圓
所有口味的湯圓 都放在同一鍋裡 我還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師傅是怎麼分辦的
原來 湯圓不同口味就用不同形狀包著 有角角 或是楕圓的 或是像UFO的
我點了包肉和包芝麻的 芝麻挺香的 肉倒有點澀口
不過這芝麻湯圓 讓平常不吃甜湯圓的我 也吃得津津有味


己經吃過南翔的上海小籠 口味和台灣小籠較像 聽說各地的小籠都不太一樣
這會兒來個無錫小籠

整個是甜的 像是整罐糖打翻的甜 再有醬油的鹹
還不錯吃 只是口味不太習慣
上海同事說 台灣人都說上海菜甜鹹油 其實是我們沒吃過無錫菜才會醬說 Orz
不過也是一種特色 一種台灣沒有的特色

有中國人的地方果然有臭豆腐 味道差不多 但豆腐像是雞蛋豆腐 沒有發酵的洞
很香又很臭 哈 只是那個炸的油 令人不敢恭維
但也都吃了



過油了 該喝點茶解解膩
有家在閣樓上的雲南普洱茶坊 外觀就是像個歷史課本裡的茶樓

裡面的大娘 是地道的西雙版人
穿個開高叉洋裝 笑說我是個保守的小姑娘
一直說她這兒不開冷氣 是個大熱天 要我把小外套給脫了 我委婉拒絕了
她是難得在上海熱天裡茶坊不開冷氣
她說過了潮溼的黃梅天 讓普洱在熱天裡發酵 對它有好發展
老客人不斷上門 熟識地和老闆娘聊天
老闆娘拿了大樹茶招待我們 和台地茶果然不同
不斷地跟我們聊著普洱的種種 怎麼分辨好茶 怎麼喝好茶
喝了回甘的好茶 又長了知識 是個令人心情愉悅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