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孩 18歲都離開家
空巢期 是爸媽正在經歷的階段 也己一段不算短的日子

每逢週末前 互相打電話互傳msn
探知四散的家人 週末的落腳處
再想辦法集合 也許是一頓晚餐

今年4 5月 一段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日子

曾經一個週日
我人在台南出差 傍晚坐高鐵趕回台中
爸媽下午在楊梅有飯局結束後 也回到台中 回到老家接了阿公
二個妹妹 從台中市區不同的地方出發
最後 我們相約台中高鐵站裡的樂雅樂
開心地吃了頓家庭晚餐 我直接再搭高鐵從台中回台北
家人們也回到各自的地方

努力把週末空出來 是對family day的重視
也是我18歲以後養成的習慣

初到上海的我 最害怕的就是我的思鄉情緒
我想不是對台灣 台北 中壢 或台中
而是對我的家人

科技 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
也讓媽感覺上海不是那麼遙遠

這個週末 全家人聚集在台中小妹住的地方
幫媽過生日
如同以往 在一家好吃烘培坊買了五個美味蛋糕
透過webcam 他們和我炫耀著蛋糕的外型與口味
"既然你吃不到 我只好幫你把你的份吃光 不要浪費了" 爹說
在鏡頭另一端的我 大怒!

把真鍋當成網咖的我
一邊吃著難吃速食包的午餐 一邊和他們一起過生日
對著鏡頭拍手唱著生日快樂 因為傳輸速度的關係 一直無法同步合拍
但也讓媽樂不可支
許了個超久的願望 妹妹說願望裡一定有包括我的事!
什麼事? 媽沒說出來 但不論如何 我會努力達成她所有願望!

這幾天 爸媽熱衷且著迷於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