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聖誕快樂!

舉起梅酒 我對自己這麼說!

好像也不是沒人約
泡bar 喝酒 看夜景 喝茶 散步 看電影
想想 又沒勁
待在辦公室 和同事胡言亂語 繼續趕著工作進度
同事好心地買了二罐peach放在我的辦公桌上
2100萬 又不是進入我口袋
為什麼我要在聖誕夜做這件事
我問了問我自己 也許 只是不想孤單

矛盾 不想孤單過節 卻又拒絕邀約

十點半 微醺走出辦公室
台北的夜 有著與我心境相去甚遠的氛圍

2008 聖誕夜 我過了一個難得一個人的聖誕節
在辦公室加班到十點半 趕著幾近於零的標案

2007 聖誕夜 想不起我做了什麼
似乎 在忙著故宮週末夜
和青管莫名其妙想要主持的堅持纏鬥
和鮑小姐突然爆出不合時宜的驚人之語心顫
和噁心音樂家吃豆腐閃躲

2006 聖誕夜 我放著12月唯一唯一唯一一天的假期
迎接著卡卡伯只有26天的催票宣傳壓力
走了復興鄉卻沉浸在大吵中
和好後去了天母洋漗本店吃了豐盛的聖誕大餐

我翻著過往記錄 查查工作後三年 我的聖誕夜
哀傷地發現 工作工作還是工作

我有點瞭解 為何拒絕了今日的邀約
聽著Dianne Reeves的Christmas Time Is Here
我寧願一個人
也不想公關 不想猜忌 只想要沒有目的 真心對我好的人
否則 一個人 就一個人 本來就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