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中傳來
有點接不下話的主持人 及不知所云的學生 談2008年有意義的事

「那你呢?你2008年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貝德耐如此問

我困惑了!
在一年的倒數第二天 每個人歡欣鼓舞地準備跨年
我卻很老人似地冷冷說著要工作 而對跨年沒有期待

2008年 是我變動的一年
居無定所 常常因為東西放這放那記不起來 找不到要用的而氣惱
並沒有特別愛或不愛這樣的生活
只是我還是無法在陌生城市一個人過活
需要身邊有熟悉的人相互照應

不斷工作 完全投入工作
4月 似乎辦了場可讓胡市長拿來說嘴政績的瞎子音樂會
可列說 這個寫在履歷表裡感覺很厲害
5月6月 女神和人聲合唱團 讓我開著車在中南部跑著推票
每天看著"我一定要成功"來讓我的台語輪轉

去了上海一趟 又回來了

繼續服伺著偉大的衣食父母
在和不同民間官方單位交手後 逐漸瞭解商業操作與政治邪惡

12月 我的人生在混亂中進入下一階段

日子過得莫名"充實" 但意義何在?
似乎每一場音樂會都圓滿結束 然後呢?

愛小倫說 你讓很多人聽到好音樂
我說 我己經有點想不起來
當初我是多麼滿懷熱血的希望我的工作對社會有貢獻

也許 我有一點點向這方向大步邁進

當把拔媽麻
曾經完全不聽古典音樂 連送票請他們聽都嫌要出門麻煩
可以在音樂廳中全神貫注地聽完一場音樂會
會後還可以有點稍稍地評論
並且聽出NSO與NDR的差別

也許 我的工作影響了二個人
也許 我的工作影響了更多人

雖然 人生中 不聽古典音樂也死不了
有多少人連吃都吃不飽 工作沒著落
但是 它總是某種穩定的力量 我這麼想著

在這什麼都不確定的衰退環境中
不斷追求心靈的平靜與穩定的力量
是件必須的事 不論用什麼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