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活在地球上,但月球是我的保證。

哪怕再多的承擔、再大的重量,

我都會記住當初我們在一起的樣子,

我心目中愛情的樣子。

我要竭盡一切,讓妳快樂。

我要帶你去月球。--侯文詠〈帶我去月球〉  

--

〈帶我去月球〉

這是王子與公主過著happy ending童話故事書閤上後,

 

繼續播出五千八百集的連續劇內容。

-- 

是那種無時無刻都想讓對方覺得快樂的熱情,想到對方開心的渴望。--侯文詠 

--

〈帶我去月球〉是侯文詠的新書(應該吧)

我在一航的亞熱帶書店(?)不顧抵達閘口應該的時間,

緩慢逛著展示書架上,看到的一本書。

封面的插畫繽紛童趣,令人不由得多看一眼。

 

這也是一本我難得快速閱讀完的一本書,

只花了一趟短程飛機,兩小小小趟地鐵,就看完的書。

 

敘事方法很有趣,

有點像是回到侯文詠早期作品(但長篇故事述事手法更成熟)的風格,

童趣,黑色幽默,古靈精怪地搗蛋,帶著一點點溫暖的筆觸,

偶爾天外飛來一筆令人歪邀的情節(像是車應驗許願而往後開),

(很有看九把刀小說,正經八百地說一個很荒謬KUSO的內容),

 

故事題材很真實,

就是童話故事的不完美續集,

 

結婚後的女人,面臨小孩與自我實現的人生選擇,

選擇相夫教子的女人,面臨無償為家庭工作後的被忽視,

夫妻之間的小猜忌,姐妹之間的互相傾吐,

男人認為已經付出全力地養家了,

女人認為男人永遠不懂她要什麼,

再加上小孩........打不完的戰爭,或是說,也沒什麼好打的戰爭了.....

 

因為不懂,所以爭執,

因為不願懂,所以維持著自我意識去理解這些你愛和愛你的人,

這些那些....很熟悉,活生生天天上演....

-- 

在月球表面,

我們可以輕輕地飄浮、悠閒地漫步,

我們可以談論愛情、談論永恆,

沒有地球上繁重的一切……

或許到了月球,所有人不再有薪水、貸款、成績、階級,

可以擺脫掉地球上的無奈、猜疑、煩惱、壓力等等現實狀況。

但因為我們生活在地球,就必須承受地球的重量,這樣我們才能扎實地站在一起。

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才能緊緊擁抱。

必須承受那樣的重量,我們的愛,才能擁有真正的深刻,不再飄浮。- 侯文詠 

--

我寧願相信,人之所以為人,

如果沒有這些磨難,你無法知道什麼叫美好,

(但我可不可以不要有這些有的沒的,就知道美好了啦!!!)

皇冠讀閱網:http://www.crown.com.tw/bookinfo.aspx?bid=010015

侯文詠官方網站:http://www.crown.com.tw/book/weny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