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建年混合著海水味的遼闊穿透歌聲,從小小喇叭中流洩而出,

在"海有多深"專輯裡,甚至有一首歌,記錄著海浪的聲音,

海島之子的我們,對於大海有種熟悉又陌生的記憶。

 

 

從山邊到海邊,東西向快速道路做了一個小時的連結,

不論是永安漁港或是北海岸奇型怪石,又或者是墾丁的大灣,

總是說出個地名,腦中就可浮現這些地點的影像。

 

  

但是真正好好在海水裡泡著的經驗,又有多少?

--

去年夏天,我在翻著HM的雜誌,那期有著花綠俏麗的比基尼,

旁邊是個從小在上海長大的朋友,

我對她說,哇~夏天到了,好想去海邊玩水哦!!!!

一句再平常也不過的感想言,

她卻告訴我,她沒去過海邊,沒玩過海水,

大惑的我,不懂為什麼,上海不是靠海邊嗎?又不是內陸的省份。

她告訴我,上海的海邊是不能下去的,只有一個"人造海灘"可以玩水,但人很多....

 

  

前陣子我和小施再聊到這個話題,

他為我解了疑惑,

原來,上海的海邊是像崇明的西沙溼地一樣,是原生態的溼地地型,沒開發,

就算開發也不是讓人下去玩水的白細沙灘樣....

-- 

很幸運的我,

曾經和著七美的孩子們,在魚月鯉港跳海過,

當我害怕地不敢往下一跳,面對踩不到底的深湛海水,

小朋友們左架一個右撐一個,和著我,

三個人從遠方開始助跑,到了岸邊,一躍而下.....

 

   

也曾經在雙心石滬中和伙伴們打鬧,

在內滬裡被兩人架著硬是後空翻了一圈大吃海水,

在外滬裡和海平面同高地看著浪花捲捲...

 

    

看著夕陽和遠方的海平面,

傍晚在七美國小的洗手台上搓著衣服,

和旁邊的人聊著小朋友們今天發生的事,

吹著微涼的晚風....

--

謝謝有些歌曲,喚了某些美好記憶,

為現在煩忙的生活,注入一些往前走的勇氣

-- 

屬於七小的歌,還有裙擺搖搖和小鎮姑娘......

每次聽到這些歌,七小操場上的銀河就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