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哥結婚  睡到十點  被萱萱慈慈三個小鬼吵醒  姑姑起床了  姑姑不要賴床
   心不甘情不願起床  梳妝打扮  睡眼惺忪到二姑家  明明昨晚痛痛  痛得睡不好  哎

   中午新陶芳先一攤  和丫頭姐姐先帶小鬼過去
   狂剝瓜子給慈慈  還說只能剝一半  不能直接把瓜肉拿出來給她  真是麻煩   = =
   吃飽飯  珮君姐姐的同學要先回台北  我的心統助教
   姑丈在嫌  唸台大的都沒有美女  那二個同學太黑太粗壯  長得又不好看
   我笑著說  怎麼在我面前醬說  我也是唸台大的
   姑丈說  除了你和我媳婦是少數的啦  @@  不知道該開心還難過

   小鬼們都很有力  下午我昏倒在二樓沙發上  動都不想動  我要睡覺.........

   晚上在珠江請  感覺還很不錯  我要幫忙收禮金  寫禮金簿
   第一次正式收禮金  前一次是三年前亭的那場莫名其妙婚禮
   大家都差不多同時到  禮金一湧而上  來不及消化
   許多婆婆媽媽佇立在禮金桌前  等著  一定要親眼看到我把他們名字寫在禮簿上
   明明就來不及  很煩  還一直看  看不出來我忙著寫到頭都沒空抬起來了  急什麼嘛

   終於結束  要坐爸媽旁邊卻早己沒位子  小鬼又堅持要一人一張椅
   我坐在遙遠的另一頭  跟大哥哥  黑叔叔  奶媽家大哥  堂哥吧  一桌
   大哥哥和黑叔叔一直走來走去忙
   堂哥一直誇獎我漂亮  用同一句話  說看爸長得不怎樣  生出女兒到是很漂亮
   我只能不停陪笑  謝謝他的誇獎  其實己經聽到有點小煩  硬擠出笑臉
   會場有卡拉OK  奶媽家大哥喝了幾杯酒  上去唱  說等我結婚時  唱三首六首都OK
   丫頭姐姐拿了一支玫瑰給我  要我上台獻花  那是小哥的高中同學
   第一次爸媽姑姑搞不清楚狀況  一直在看我  第二次他們就笑了  知道是姐的詭計
   丫頭姐姐說  醬才可以讓會場氣氛HI起來  但其實讓我很尷尬
   明明是做做表面功夫  卻讓小哥那群高中同學  用有興趣的眼神看我  很不自在

   新娘聽說從早上迎娶過來  就要坐在新房裡  又不能有太多表情  妝會花掉
   累了也不能躺  習俗說醬以後會體弱多病  常常要躺在床上  所以只能坐著靠著
   但是旁邊的人也不輕鬆  要挺直腰桿  禮貌性地陪笑著
   用也許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卻還是表現專注的眼神對著來客
   好累............回到家馬上洗澡  虛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