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 關門可是又快又狠 速度可媲美吵架時把門摔在對方的臉上

這次去南京 火車不是直達的 停了蘇州常州鎮州之類的站
每停一站前車內廣播令我噗哈一笑
大致的內容是
列車僅停靠二分鐘 請旅客不要下車閒逛散步購物 月台上不得吸煙之類的
大家也總是在列車進站前一分鐘 全都擠在門口
一待車停 就一窩蜂地互相推擠地上下車
當然 以如此蠻恨的卡位法 二分鐘單純上車應是足夠
只要不會有人上上下下做一些廣播中不斷宣導的勸阻的事

我想 這些人們如此遵守廣播宣導
絕對不是因為守秩序 肯定是兇狠關門法早己深植民心

會讓我有這個感觸的
是我上周要散步蘇州河畔時
從浦東到浦西搭乘一般民眾(非觀光客)日常輪渡過江
在渡口接碼頭間通常會有閘門
等輪渡到達
下船乘客全部離船並從兩側閘門離開後
中間鐵閘門才會往兩側滑開 讓上船的人進入
但驚悚的是 待開船時間一到 鐵閘門兇狠地從某側滑進 速度之快令人咋舌
此時若有人為趕上這班船而硬闖 不小心在門滑入時想要擠進 骨頭一定碎裂!

為什麼香港的security不學學內地的狠勁呢?

讓我回想到香港會展中心 演出當天前台的爆動
security收了我們的服務費 卻無法徹底執行開演關門的工作
令遲到觀眾看到門軟弱地要關不關地虛掩下 奮力地衝入
造成只能讓我和仙女二人親下火線用身體阻擋暴民
這句話不誇張!
因為我們是用身體擋住門的縫細
並惡狠地瞪著security 有要讓他知道再放觀眾進來我就一刀劈了你的意味
並對於不斷對我叫囂咒罵的觀眾挑我想回答的回答 其他一律態度堅決地置之不理

沒想到 一個關門的動作 可以讓我回憶幾乎己成記憶黑洞的香港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