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權主義  從以女人為大  逐漸走到重視兩性各有的特質與壓迫
   力氣真的不如男人  在橋機車時會小小挫折一下
   其他的  我覺得只是特質不同  簡單二分法過於武斷  我珍惜自己的性別
   我沒有刻意要強調女人有多了不起  或是女人在兩性相處中可以享有什麼特權
   但是對於擺明的男女不平等  還是很氣

   金孫出世  值得慶祝  如果定義是在慶祝小生命到來  我會開開心心去參與辦桌的慶祝
   但擺明就是  只有生男孩才有的慶祝  連小男嬰的姐姐都直接抗議「你冷落我們了」
   心底隱隱地浮現抗拒  不想去參加那樣的場合  隨便找個理由推掉
   一樣是生命  為什麼男孩出生有親自去市場買的腰子有辦桌  全部親戚北上祝賀

   因為女孩的油麻菜籽命嗎  反正將來也要嫁掉  再捧在手心也是別人家的人
   隨風飄盪  落在哪算在哪  可以存活下來再落地生根就好了
   我  背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  走呀走.......................

   女人的油麻菜籽命  對照著男人的家擔重計侍奉父母  都是令人噁心的重男輕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