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寶貝不要哭 眼淚是珍珠...........

也只有這一句 沒有上下歌詞
當我每次傷心委屈時 靜靜流著淚或是大哭時
前男友總會抱著我 輕輕唱著這句歌詞 幫我把眼淚擦乾

很久了...
我不再掉眼淚...

因為 若不珍惜我的眼淚的人 是不值得我為他掉眼淚

就算有委屈 也是瞬間大哭 再瞬間擦乾眼淚
大哭是為了渲洩情緒
瞬間擦乾是知道 哭不會有人心疼 也不能解決事情
不如快點哭完 再快點擦乾
事情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該解決的還是需要儘快去解決

--

我是一個倔強的小孩
至今仍是!

小時候 被訓練地 跌倒了不能哭 要自己爬起來 哭了反而就被揍
然後 我的脾氣越來越倔 到了該哭的時候 也不願意掉一滴眼淚
我和家裡的關係很親 爸媽很疼我
但我碰到困難 從來不回家講 也從不掉淚 總是想自己解決

似乎是高一時 莫名其妙住校後 第一次離家
彼此有點距離後 感受到家人的重要與關懷
開始對著爸媽說著噁心的話 「你有沒有想我」 「我那麼愛你」之類的
爸媽也在被訓練一二年後
終於也會彆扭地說出類似的話語......
直到今日 順暢地說出噁心話如同每天吃飯一樣............

--

關係 不論什麼關係 皆是由二人以上交互作用激盪而出

一個巴掌拍不響
但若沒有一個巴掌努力去湊合過去 怎麼有機會不小心拍到另一隻手?

有些關係的情結 不是那麼容易原諒 或忘記
也許只能選擇淡然處之 或逃避

只是 如果 心中儘量想起對方對自己的好 多一點感激
就像 做父母的不會想要害自己的小孩 起碼 他讓你衣食無缺地成長 之類
讓自己正向思考的能量彙聚 才有可能找到寬恕的力量
如果 這段關係 真的對自己是重要的
放下身段多做一些努力 努力讓屬於自己的巴掌湊過去
也許過程中 會受傷 會生氣 會失望 但總是試過了

所有事情 都要試過了才有資格批評
也是因為真的有去努力試過 才不會有所遺憾

雖然很難 但先放過自己 才不會讓遺憾有機會出現!

該哭就哭 想哭就哭 哭並不是懦弱 雖然也不能解決事情
但讓自己情緒發洩後 正面能量也才得以聚集..........
生活 也才可能真正越來越好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