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論是:
通霄的"邱"水煎包,果然真是太銷魂了。
就算早起又開車半個小時專程去吃也是值得。
(以我的貪睡又懶惰,沒有堅強誘因實在很難專程做這件事的)

因為衝動就去了,沒帶相機,還是借用別人的文章及照片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ousuh/post/1269335405

--以下是冗長的前言

09年6月,Randy的msn暱稱改為"目標 通霄夢幻超薄皮水煎包",
熱愛皮包餡的我們相約要去追尋這個夢幻目標。
因為工作忙碌時間無法搭上等原因,這個目標遲未完成,
直到Randy10年過年去中南美回來因時差半夜醒來沒
事做,
和Randy媽衝去通霄踏上夢幻水煎包之旅,
但回來後卻寫了篇破滅之旅的網誌發表在FB上。

FB的連結非常驚人,
讓身為通霄人的毛馬斯,看到我FB的回應後也連結Randy網誌,
看到這篇幻滅,深深認為應該要為通霄水煎包平反,
開始認真聳恿我去見證奇蹟。

--正文開始

但是執行上非常地困難,
據說要吃到水煎包保險時間,儘可能九點半以前到達通霄,
從台北是要幾點出發呢?是不是很困難?

這天我回到台中大肚,和通霄都為海線,
開車只要半個小時,是完成夢想的好時候。

下了通霄交流道後,看著指標往通霄市區走,
要進市區之前差點被拐騙,怪怪,通霄不是在海邊?
怎麼左邊一條大條路,而毛馬斯要我順著直走的路卻是一小小條又往山裡走?
秉持著走錯再調頭的不怕死精神,就直直走了,哈,真的是往市區走!
我對台灣的地圖又多了一個城鎮了!

和毛馬斯會合後,直奔"邱"水煎包。

他和我解釋,其實通霄水煎包的味道都差不多,
不過他習慣吃邱家的,因為邱家在他唸書時有個水煎包公主

太誇張了,我們二個人買4顆水煎包,
老闆在日曆紙上記錄著,一鍋似乎約49顆,我們的4顆被分配到下二鍋,
在我們點的同時,隔壁衝出一個殺手級阿桑,豪氣地說"老闆我要50顆",
在老闆回他說你十點半再來拿,我看了鋪子後面的時鐘,現在時間九點半,
這個瞬間,又有一個阿伯大喊他要25顆,
老闆在他的日曆記錄上算著他是第幾鍋後,阿伯豪不遲疑地離開了,也不吵鬧,稀鬆平常。

我看了這個畫面,嘖嘖稱奇,是什麼樣的水煎包有這等魅力
其實邱家水煎包對面也有一家沒有招牌的,但也是大排長龍
非常地期待....

燒燙燙,皮真的很薄,重點是內饀,
粉絲韭菜加一點碎肉,有點類似韭菜盒,但是更多多多多汁,是醬油口味的,
因為內饀非常地多汁,皮又薄,非常適合一口咬下讓汁噴出來,
夢幻水煎包真是令人非常覺得作賤自己的一種食物,
香味吸引著你大口咬下,卻又非常燙口地必須小心翼翼,
很想稀哩呼嚕地吞下,事實上也不太需要咬,
卻又想要細細品嘗醬油和粉絲韭菜混合的絕妙口味。

果然非常銷魂,是非常值得專程一去的。

我回來非常口沫橫飛地跟爸拔媽麻推薦,
這週他們走西濱回台中,經過通霄就彎進市區,
兩個人都大讚好吃,不過似乎他們是吃媽祖廟前面的那間(其實我不知道是哪間),
今天早上吃完還特地傳簡訊跟我說他們去吃水煎包了(非常有行動力嘛)。

其實那天毛馬斯還有帶我去吃一家沒招牌的乾麵加羹湯,
打破了我很少早上吃麵的習慣,而且還是台灣式的黃麵。
據說這家是通霄人回來一定會吃的,常常可以在這間店碰到同學呢!
上面的醬汁也是以醬油為底的肉燥,香而不膩,
這家的黃麵較扁(但也不是像意麵那種扁麵),可以讓醬汁完整裏住,
先吃了半碗,等羹湯來了後,再在麵上淋點羹湯,帶了點芶欠的滑順與溼潤,
雖然讓醬汁味淡了些,但卻加了肉羹的香味。
又是一個大推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