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通告 Love in disguise

 

導演: 王力宏

演員: 王力宏、陳沖、劉亦菲、陳漢典

 

首先,我必須說,這片真是我在小區門口買碟最值得的一次啦!

 

我從不買外語片,因為翻譯通常很爛,

中文碟我也看不多,

印象中衝著當時常跟蘭姐喝咖啡,是該多瞭解張藝謀作品,

所以看了三槍拍案驚奇,

曾在美羅城的電影院看到看板廣告,文案是最牛新年賀歲片,應該好笑吧,

看完卻莫名一愣,結束了嗎?它要講什麼?剛剛在演什麼?都還沒串起來

 

回到戀愛通告這片,

知道這片是因為王力宏上小燕有約,說自演自導了一片,

又路過西藏中路和平影都看到窗貼,決定是該看這片了!

 

聽說票房很爛,但其實我還蠻欣賞這片的視覺呈現,

混合著中國山水畫,舞台劇,紙藝,

在某些段落,如陳漢典的表情剪接上,

出現不連續卻配合節奏的斷層,很有漫畫效果,

拼貼式的漫畫笑果,

還包括王力宏的暴走,大明星突破記者群時大揍記者一番,或是

宋曉青說喜歡古典樂時,突兀的費加洛從天而降。

 

電影用王力宏的歌串起來,賦予歌曲畫面,

也許歌曲畫面不真實畫出留給大家無限暇想更好,

但努力呈現歌手對歌曲的畫面,也是一種故事的表現

 

有許多演員有著因刻意誇張而產生的不協調喜感,

像是系主任,服裝造型師的我真是太有才了…”

 

但不由得說,陳沖真是硬底子演員,

她的一個眼神一個魅笑都是勾人心魂,

逮到陳漢典假意收訊不良時,有種逮到兔崽子的寛容,

在泳池旁按摩著卻被手機另一頭威脅法庭上見時,

像個女戰士跳起,上海女人的精明幹練氣息破表…..我真愛她呀~~~

 

最後一個令我注意到的是整片結束曲─伯牙絕弦,

原本猜是方文山的詞,沒想到上網一查,詞是阿信/阿噗寫的,

估且不論誰占較大的比重,

但寫這詞的人和寫五月天軋車的人是同一個人,

雖然他在純真年代中展品我無法特別喜歡,

但我還是只能說我越來越欣賞阿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