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孕當頭 Juno

導演:傑森萊特曼(Jason Reitman)
演員: 艾倫佩姬(Ellen Page)、【全民超人】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反恐戰場】珍妮佛嘉納 (Jennifer Garner)

可以推薦看的片子,
是個好好的劇情片,但沒有爆破,沒有飛車追逐,沒有驚悚,沒有血腥,
不愛劇情片的人就別來了!

雖然是電影,劇情會誇大,
但也覺得,
怎麼只是有好感的朋友就可以上床了呢?
怎麼上了床就會懷孕呢? 怎麼這麼容易...(為什麼我那麼難,吼!)
看著女孩去找個還穿短褲在練習學校跑步的男孩告知懷孕的事,真詭異!

女孩的父親和繼母的被告知懷孕時反應,也很令人讚賞,
謝謝父親陪著她去見收養夫妻,
謝謝繼母陪著她讓她吃補品,
以及當照超音波的操作員譏諷她不檢點時,用犀利的言語羞辱操作員一番,
雖然繼母也會在受不了時對她發飆說,
"我為了你犠牲多少!我一定要在你成年離家的隔天就養我想養的狗"
繼母和她的關係,是微妙的...

女孩和人夫的關係,是女孩激發人夫展現大孩子的一面,
人夫說"你以為你為什麼要來找我"
在這句話之前,還真以為女孩愛上人夫了,
但女孩對於人夫其實想離婚不諒解而哭著離開時,我有些不解...

面對那麼想要有一個小孩的人妻,
在許多細節上,顯得過於神經質,
以至於沒注意到討論小孩房或是小孩來臨時老公的猶豫...
小孩應該是在父母都期待的環境下到來的,這是家長的責任,起碼我這麼認為的!

沒看到結局,但聽可列說,
最後小孩生下來了,人妻領養了,但夫妻離婚了,
女孩回到原來生活,和男孩又在一起了....

要有什麼感想? 我只有想要小孩的感想...

-關於這部片的日記

經半夜了,睏得要命,
卻因為跨海訊息"聯盛雯中腔"而讓計程車裡的四個人都清醒過來...

剛參加完一能25週年的晚宴,
在老闆受不了台上rock的表演後,提前告退,
往機場要搭0020華航回歹丸時的計程車上,
本來昏昏欲睡的四人,因為選前驚悚子彈新聞而瞬間清醒...

難得提早到機場,或是把筆電打開查新聞,或是上臉書關心發展,
本來的昏昏欲睡就被拋諸腦後...

上了飛機無法用任何通訊更新消息,
但又精神亢奮無法如常地倒頭就睡,
只好難得開啟個人隨選系統螢幕,隨意瀏覽電影...

我一直以為我看的是"戀夏500日"....
一直這麼地以為....

直到...

落地機場後,蜘蛛絲人來接我們後,
我在車上跟可列說"我剛剛難得沒睡著,看了一部好片"
列:"你看什麼"
我:"戀夏500日"
列:"這部片很好看,我們可以討論劇情...你看完了嗎?"
我:"沒有,我剩一點點沒看完,但我想我也不會再去找來看,所以你直接告訴我結局好了"
列:"哦好! 這部片是用倒述手法,說他們這500天在一起的事"
我:"疑?那女孩不是懷孕了嗎?她最後有愛上那個人夫嗎?孩子有生下來嗎?"
列:"女孩沒有懷孕呀!?"
我:"等等,我們在說同一部電影嗎?"
列:"呃,那你告訴我你看的那部的劇情..."
我:"嘰嘰咕咕....咕嘰咕嘰"
列:"吼!你看的是鴻運當頭啦!不是戀夏500日,但那部也是好片"
我:"呃...Orz....我一直用搖控都選不到我想看的電影,後來發現是觸控的,我明明盯著戀夏500按它的呀"
列:"搖控可以選呀,但它是該被拿橫的...."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