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湊佳苗

這本書的完結,是綜合在飛機上,捷運上,等待轉機的機場中....
雖然相較於列和吉的一趟旅程即讀完,我的確是個拖拉鬼,
吉說,這本書會讓你不想放下,而想一次看完
列說,這本書的文字可以輕鬆地快速讀過...

我只能說,這是我近期看得最快的一本書,
原因如同她們二人所言,
但我想還有另一個原因,
是這本書的架構,同一個事件,六個人的告白,
可以在細讀第一章時花點時間弄懂事件本身,
再下來就可以對事件本身不太下功夫去想像和了解,
在"故事劇情"本身梗概,可以很快地滑過,
每章會在不同人用不同角度告白時,會多一點點更多的事實曝露,
而將精力花更多在驚嘆作者安排層層抽絲進入犯罪"動機"的核心,

犯罪"動機"由倒數第二章天才少年,不斷以自以為理解的口氣告白,
(事實上,大人們的世界也的確想要自以為了解地找尋犯罪動機,當成結案依據)
但是當我以為動機告白完就應該要結案了,
沒想到老師又出現了,而是進行真正的復仇...
當他毀了她的生命重心,
她回毀了他的記憶依靠....
還給他痛徹心扉的孤獨....
死亡,真的不是最可怕的事.....

媽媽說的關於日記...
有什麼傷心難過的事隨時都可以來找媽媽,
但要是沒這心情的話,就把日記當成最信賴的人傾吐吧。
人腦雖然可以努力什麼都試圖記住,但寫下來就可以安心忘記了。
腦子裡只要記得愉快的事,傷心事寫了忘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