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在仁愛復興路口福華前等紅燈,
看到旁邊一對情侶在小聲嘰咕,沒有特別注意,
直到他們攤開手中地圖並咕嚕討論,
才發現他們應該是到歹丸旅遊的日本人,
但我不懂日文,所以當我意識到時,紅燈己變色,行人大步往前走。

有後悔的感覺,
覺得怎麼沒在第一時間熱情地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忙,
雖然不是太符合我的個性,但我心中還是默默地push自己下次應該要這麼做!

雖然看地圖也可以,
在充滿雞蛋與鑰匙的首爾南大門,
沒做足功課以至於鬼打牆在一個幾乎都收攤的市集中,
人情味十足的女大生在昏暗燈光下陪我們研究地圖。
一直記得剛冒出京都河原町地面時的茫然,
熱情阿伯在語言完全不通情況下,還是熱情地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
辛苦的比手畫腳後是個安心向前衝的旅行記憶。

在異地的自助旅行,對人情感受力會異常敏銳,
雖然不至於無助,但茫然的時機非常頻繁,
尤其對於惰於做出詳細行前功課的我來說,
但也許,這也正是自助旅行的樂趣與驚喜。

我要努力做個旅人記憶中小小的無名感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