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上交出來,接下個會面大概要一個半小時後,

想去No5推薦的一間靜謐老上海洋房咖啡館坐坐,

順便吃我遲到四小時的午餐,

問了上交門口保安怎麼走到法華鎮路香花橋路口,

他報給我起碼要走過三條不同街名的路,左轉右轉再直走,

轉個頭走出上交後,我就瞬間忘了.............@@


只好坐上計程車,把路名報給司機...........


哪裡怪怪的....


書包開始東翻西找,天吶!!!我的錢包呢!!!!


衝出門前有想要拿錢包,但好像沒有收錢包的動作,

再翻一次書包..........果然沒有.......


車子再前行十公尺了,碰上紅燈.....

"那個...司傅,不好意思,我忘了帶錢包,我可不可以現在下車"

"沒帶錢包沒關係啦,很近就在前面的,你都上了我的車,我就載你過去吧"


淚光閃閃呀~~~~~~~~


"司傅,您抽煙嗎?"

司傅從後照鏡看了我一眼後笑著說,"怎麼? 就一根吧"

我手忙腳亂地把書包中的黃長包膜拆開,拿了一盒給他

"這包香煙當車資吧"....

"呵呵呵...行啦~~不用這樣的啦!"

只是他還是在我堅持下收下了...


我的老天爺~我居然在上海碰到了好人!!!!!!!!!!!!!!!!!!


-- 冏事會發生是這樣的


我出門時,本來想等坐一站公車到地鐵站,但等五分鐘公車都不來,

我想,也才700公尺,走快點當運動好了...

(若此時刷了公交卡就會發現卡內只剩0.3元,

刷完一段公車後餘額就會是負的,就無法坐地鐵,

想去儲值,就可以發現我沒帶錢包出門了)


因此我到地鐵時刷了公交卡,卡內剩0.3元,

到了上海圖書館站出站後剩-3.7元


所以,我沒帶錢包,沒有現金,沒有信用卡,公交卡內也是負數的

(連想回家都無法坐地鐵回家了.....><)


手中的黃長,是在桃園機場幫郁買的,

第二個見面就是和他約,正要去面交中,

所以才會有黃長可以當車資給司傅........


和郁見面後,他把蓋好章的文件給我後,

也把煙錢給我,讓我有錢可付咖啡錢和回家車錢....

也太窮途末路了吧我....

但還好有碰到好心人,

才能載我到一個可以休息有東西吃的地方,讓我等到郁來救我.....

要不然以上交附近的荒涼,我應該只能坐在路邊等到地老天荒吧....:(


--題外話,法華鎮路525號秘密花園真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