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 台中中山堂 下著拿著雨傘都會全身溼的大雷雨

為了某些原因 我們透過劉團長去邀請南投偏遠地區小朋友來聽音樂會
但還是希望建立使用者付款的觀念 一張音樂會票券收300元

信義國小5個小朋友 東埔國小3個小朋友
坐車到台中市 要一個多二個小時的地方

把票裝進信箱 放在寄票處 小之幫我處理

以下是她的描述 但我光聽 就動容了

快開演了 幾個瘦瘦曬得黑黑的小朋友衝到票口
頭髮還有滴落的水滴
氣喘虛虛地跟小之說 我們要拿票
小之把票給他們 並告知要付的票款金額
小朋友們圍在一起 每個人都從口袋掏出一張張皺巴巴的鈔票
小心地把鈔票攤平 收集了每個人的錢 整理好再交給小之
小之把票交給他們後 明顯看到他們開心地笑了
從信封中拿出票 再淋了雨衝回入口 進場聽音樂會

有點心酸酸 卻有更多動容

對我們來說 這樣的金額 連購買最低票價都不到
但對他們來說 應該是很多很多的錢
小學時候的我
沒有零用錢制度 只有週六因為爸媽要上班 而有100元午餐錢
一個禮拜可以因為把買了午餐後剩下40-60元 我就可以開心很久
何況是300元

這也許是他們第一場音樂會
這也許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態度
這也許讓他們知道了未來的路
這也許...

呵 當然也有可能他們覺得很不值得很無聊


由衷地希望能在他們無瑕的大眼中看到一絲的喜悅
只要有一點點的感動植入他們的心裡
過去幾週來的辛苦工作 就有了回饋

一直都希望 我的工作對社會有正面的貢獻
曾經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這麼苦地生活
讓學音樂的人可以聽到國際級的音樂
在沒接觸音樂的小朋友心底灑下一顆種子
也許哪天會茁壯發芽
或起碼是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