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妹妹也許因為天氣也許莫名其妙車禍  相信有另一個世界  帶她去給師公看
   妹妹不敢給爸媽知道  小俠他家不拜拜  只好靠小宇了
   小宇的爸媽人好好  很關心  還好有他們  因為我什麼都不懂

   和妹妹約星期天早上  她和小俠一起上台北  小俠去補習  她和我們去拜拜
   約好七點多起床  可是小宇賴床的功力又到了讓我抓狂的地步
   還對我發脾氣  = =   說我頭髮又弄到他癢癢  明明就沒有
   問小宇爸爸  離家裡近的那個師公今天出門了
   還在想怎麼辨  小宇爸爸又幫我解決了  決定往淡水出發  遙遠  繞繞繞

   天元宮  天元分別寫在分得很開的二塊不怎麼大的石頭上  被搞糊塗了
   茫然走進  不知道該做什麼事  親切的服務人員  指示我們先去「掛號」
   生辰八字  家住哪裡  年齡  要問什麼事
   我出來還要複誦一遍給妹妹聽  讓妹妹再跟神明報告
   但這些用語不是平日所用  難記  求身體運途
   我就在那  求運運運運什麼呀  一直想不起來  連時辰也想半天
   要拜的時候  也不知道現在倒底在拜什麼神  難道要說您好  跑去問路人甲
   他熱心地講好多  這尊是什麼神  那尊是什麼神  完全記不住  還好旁邊有指示牌
   等待中間  妹妹說  奇怪  怎麼會有臭豆腐的味道
   小宇說  因為我在吃呀  -.-   沒吃早餐  要買點東西墊墊胃嘛  烏龍
   排隊等到十二點  輪到妹妹了  陪她進壇  師公壓著她手脈  把車禍傷到地方都說出了
   這個要用燒的  這個要擦身體的  這個要化食的  這跟卦金  那跟壽金
   服務的媽媽一看到我們一臉茫然  還特地去拿卦金和壽金給我們看  貼心的人
   拜完  總算心安了

   小宇特意繞陽明山回來  開了天窗  空間頓時明亮許多  陽光灑落
   打開車窗  聞到大地的味道  泥土與草地的味道  風吹著  快睡著了  小宇也是  = =

   雖然小宇早上狂賴床  知道他平常懶呼呼的  尤其是假日  能在家絕對不願意出門
   但是他今天很認真地幫我把這件事情處理完  其實很費事
   要繞去台北火車站接妹妹  又要專程去淡水  再送她回車站
   把這件事當成自己的事  很感動  知道他是真的對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